Bo's Oracle Station

【生产环境培训2010】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0年度ARP培训成效显著

2016-5-8 11:5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78| 评论: 0

摘要: 2010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培训自6月20日开始,至8月19日顺利结束,其间历时两个月,共完成了四期培训,参训学员达到122人/次,完成了计划任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0年度ARP培训成效显著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0年度ARP培训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08-26 来源: 作者:
    

学员在认真听课学习

2010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培训自6月20日开始,至8月19日顺利结束,其间历时两个月,共完成了四期培训,参训学员达到122人/次,完成了计划任务,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本年度培训任务是围绕着中科院ARP项目展开的,旨在全面提升ARP项目开发团队和各管理端口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岗位技能水平,以期达到全面提升ARP管理平台在整个中科院系统应用水平的目的。

为使今年的培训工作得以顺利进行,ARP中心在中科院西安网络中心建立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培训基地”,建立标准化培训模式,为ARP项目建立岗位人才的永久培训基地。

本年度培训显现三个特点。

培训课程领先

培训分为四期,围绕两项内容展开:ORACLE数据库OCA培训,红旗LINUX认证工程师(RCE)培训。其中第一期,第三期为ORACLE数据 库OCA培训,时间分别是:第一期6月20日至30日,第三期7月19日至29日,共培训67人。第二期,第四期为红旗LINUX认证工程师(RCE)培 训,时间分别是:第二期7月5日至5日,第四期8月9日至9日,共培训55人。

学员来源分布广泛

北京总院及各所,ARP中心54人/次,上海分院17人/次,兰州分院9人/次,沈阳分院、武汉分院、广州分院各7人/次,南京分院和长春分院分别 为5人/次,西安分院4人/次,合肥分院、成都分院、昆明分院各2人/次。中科院北京、上海两大中心参加培训的学员最多,成为本年度ARP培训的主力人 群。

师资力量雄厚

担任培训老师的教师共有四位,第一期ORACLE数据库OCA培训聘请的高景强老师,来自ORACLE公司,是ORACLE数据库领域的资深培训 师。第二期红旗LINUX认证工程师(RCE)培训聘请的折晓军老师,是中科Redflag-Linux西北地区技术顾问,中科Redflag- Linux认证培训教师,第三期ORACLE数据库OCA培训聘请的唐波老师,来自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第四期红旗LINUX认证工程师(RCE)培训聘请 的赵永安老师,是原中科院西安水保所研究员,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教师来源看,两位教师来自行业,两位教师来自中科院系统。表现在学员 评价和教学效果上,来自行业的高老师和折老师都很专业、规范,对所培训的内容十分熟悉,课件运用、例题演练非常熟练。而来自中科院系统的唐老师、赵老师均 表现出深厚的学术功底,教学内容多,既有深度且有广度。

此外,培训效果显现了“两多”、“两少”和“两严”的特征

“两多”,即培训内容多,学习时间多

不论是ORACLE数据库OCA培训还是红旗LINUX认证工程师(RCE)培训,培训内容都非常饱满,必须下大力气学习不可。每期培训安排十天, 其中一天休息调整,一天考试,有效学习时间仅为八天。ORACLE数据库OCA培训四本教材,而且是英文版,对学员的英文阅读水平提出很高要求。红旗 LINUX认证工程师(RCE)培训三本教材,涵盖用户基础、系统管理、网络管理三大部分,内容非常庞杂,每一名学员要想在短时间内掌握以上内容都不是一 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学员都尽可能把所有有限时间都用来学习,不少学员放弃了午休,晚上在酒店也经常学习到十二点。还有学员自发组成学习小组,共同探讨, 共同提高。不少学员说,这次学习是他们离开学校后最刻苦,学习最累的一次,当然也是收获最大的一次,他们很多人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找回了当学生的感 觉。

“两少”,即学员休息时间少,参访活动安排少

参加本年度各期培训的学员都有一个共同感受,就是休息时间不够,一期培训参加下来感觉挺累。事实也确实如此,十天的培训只安排一天休整,其它时间必 须全力以赴才可能完成学业内容,其实不少学员就是在休整日也没有休息,而是用来复习、巩固所学的内容了。因为培训内容多,时间紧,参访活动基本没有安排, 只是每期在休整日安排了一次去农家乐品尝陕西农家风味的活动,算是给从全国各地前来西安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供了一次领略西安民俗的机会。

“两严”,即教学管理严,考试安排严

按ARP中心的要求,每期培训都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我们每期培训都配备有课堂管理老师,坚持每次上课点名,坚持考勤制度,并协助主讲老师做好课 堂管理,随时解决课堂上出现的各种问题。第四期培训我们还在学员中选拔(学员自主选拔)认命了学员主席,让学员们自主管理,并通过学员主席与学员更好沟 通,及时了解培训情况和学员的掌握情况。考试方面,红旗LINUX认证工程师(RCE)培训是认证考试,属第三方出题的考试,客观公正,公平严格。自主考 试也采取AB卷形式,力求公正公允,客观真实。考试过程中按考试规程严格监考,学员认真考试,考试成绩客观反映学员的真实学习水平,因此获得了学员的广泛 认可和较高评价。

          (西安分院)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QQ|手机版|Bo's Oracle Station   

GMT+8, 2022-1-17 22:16 , Processed in 0.057597 second(s), 20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