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 Oracle Station

【活动演讲2017】SECOUG中国东南大企业行ORACLE技术分享第二站:国家电网福建泉州基地2017.06.11

2017-6-13 10:06| 发布者: botang| 查看: 270| 评论: 0|原作者: Bo Tang

摘要: 演讲主题:《Oracle灾备解决方案和电网Oracle数据库跨平台迁移解决方案》现场活动:灾备HANDS-ON LAB,有局域网环境和实验脚本评分系统。现场地点: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溪头洛滨北路 知行楼C403。活动时间:2017-06-11星期日上午8:30-12:00

Author: Bo Tang


本活动主要面向国家电网福建泉州基地的ORACLE爱好者。

SECOUG演讲嘉宾:唐波

演讲主题:《Oracle灾备解决方案和电网Oracle数据库跨平台迁移解决方案》

现场活动:灾备HANDS-ON LAB,有局域网环境和实验脚本评分系统。

现场地点: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溪头洛滨北路 知行楼C403

活动时间:2017-06-11星期日上午8:30-12:00

国家电网福建泉州基地的ORACLE爱好者直接前往无需报名。如果身在泉州的其他ORACLE爱好者请发邮 件:18950350376@189.cn申请报名,邮件中请注明:1.姓名、性别和工作单位。2.身份证件编号。报名成功SECOUG将协助办理进入国 家电网福建泉州基地知行楼C403的临时证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

以上是活动通知,以下是本次活动的会后报道:

国家电网福建公司是一家非常重视IT员工技能培养的公司,公司大量使用Oracle数据库10g和11g两个版本。国家电网福建公司每两年都要进行 一次涉及数据库的安装配置及故障排除;数据库的运行监控;数据库管理和维护;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数据库SQL语句的使用;数据库高可用性;数据库软件范 围界定、性能调优、灾备复制等方面的技术技能竞赛。SECOUG选择国家电网福建公司作为东南大企业行的第二站,一走进泉州园区基地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着贴近用户需求的原则。SECOUG主席唐波做了题为《Oracle灾备解决方案和电网Oracle数据库跨平台迁移解决方案》的技术分享演讲。 演讲听众中云集了国家电网福建公司高水平的技术人群。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含下属子公司)信息或通信专业的员工陈小波、廖寿福、洪光耀、程泽森、范伟康、江 欣、林志钦、谢静怡、陈辰、张坤三、廖声杨、林楠 、陈鸿毅、刘宇轩 、吴丽进 、陈新庚和黄秋岑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听取了演讲。其中大部分人员被吸收进了SECOUG

人员陆续到齐中:

SECOUG主席唐波讲得十分认真:

也谢谢大家同样认真听讲:

国家电网福建公司信息通讯处的领导在百忙之中也拨戎来到现场,并表示在目前IT技术和管理快速发展下的大背景下,感谢SECOUG来到泉州基地深入地探讨数据库技术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分享大型数据库跨平台迁移过程中的实践经验。

接下来开始的是动手环节。为了方便解释HANDS-ON过程,SECOUG工作人员暂时撤下横幅留出白板空间。
首先是在场的DBA们尝试使用唐波提供的“bcpserver虚拟机”以PXE方式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中创建一套63G大小的Oracle环境。接着进行 Win32到Linux64的无缝迁移。需要说明的是,在活动开始环节中,主办方SECOUG就说明“要玩就玩真的,迁移成功并用时最少的人员将获得图书 奖励”。所以在这个环节开始前,现场的10多名DBA已经摩拳擦掌,并立即投入战斗。在开始的30多分钟,我们就听见有DBA说迁移成功。当然同时交流也 悄然开始……

最后附上东南大企业行第二站—国家电网福建公司的介绍: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辖9个市供电公司,1个水电企业,5个科研、施工、培训单位,62个县供电公司,各类用工6万人,资产总额1104亿。

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QQ|手机版|Bo's Oracle Station   

GMT+8, 2022-3-22 12:20 , Processed in 0.039007 second(s), 21 queries .

返回顶部